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北省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督导

时间:2020-1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河北普查登记各项工作,确保登记数据质量。1113日—15日,由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带队,分成6个督导组,先后深入12个县(市、区)调研督导普查登记工作,通过随机抽取普查小区,现场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核查登记情况,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116174045610.jpg

    督导组重点走访出生、死亡为零,人在户在、空户比例偏高县、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跟随普查员一起入户登记,查看普查登记现场全过程;查阅卫健、民政等部门出生死亡记录,查看小区图、摸底表登记总户数、人数、人在户在以及申报自主填报户等信息;详细询问普查员关于行政记录运用、普查登记进展、重点指标掌握等方面内容,并对入户登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解答。

督导组要求基层人普办充分利用各个部门行政记录,开展村(居)委会的比对复查,逐户逐人摸排,及时查遗补漏;同时利用电力、水、暖等大数据,辅助空户核查,确保空户情况属实,围绕数据“准、实、清”,全力以赴把控普查登记质量。

督导结束当日,省人普办迅速全面收集整理各督导组反映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在每日调度会上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通报,同时提出指导意见,限时督促整改,为进一步夯实全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数据质量提供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