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人普办开展新一轮普查工作视频调度

时间:2020-11-2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全省普查长表登记、比对复查阶段各项工作,保证河北人口普查数据质量,1119日,省市人普办相约1830,启动新一轮人口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围绕稳定两员队伍,市县两级长表样本、培训与登记进度,比对复查培训、短表查漏补缺和质量控制领导机制等7方面内容,听取各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集中了解掌握各市发现的各类问题以及采取的具体举措,通过交流与汇报,各市互相学习、启发与借鉴。

 

 

  王素君对做好当前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各市要用好黄金20天时间,全力做好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查遗补漏三项重点工作。提早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进行统筹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按时完成,不搞突击攻关。二是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各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领导推动,把人口普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人普办主任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务副主任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各市人普办要将各项任务压实到基层,不折不扣部署到基层。认真分析业务技术问题,确实无法解答的,以书面形式发至微信群,省人普办业务组、数据处理组要及时解答。要认真整改普查登记期间暴露出来的普查员配备不足、责任心不强、甚至未入户摸底登记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两员待遇,保持队伍稳定。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专项再培训,确保两员胜任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实行长表登记进度和质量日调度制度,防止坐登抄登现象。三是全力摸排,查遗补漏。各市要督促县(市、区)加大排查力度,在完成国务院人普办下发比对复查问题清单的同时,对短表登记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电力大数据排查空户,利用卫健、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最新资料对出生、死亡人口进行排查,确保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核心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全体人员和集中办公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