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景祥局长赴唐山衡水雄安新区三地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09-25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925101914307.jpg

 

在人口普查进入临战前的关键时期,916-18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带队赴唐山、衡水、雄安新区三市督导人口普查工作,督导采取座谈与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杨景祥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三地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公安、财政、民政、卫健、人社、教育、住建等七个部门就如何利用行政记录辅助普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三地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及部门行政资料整理交接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925101924579.jpg

 

 杨景祥指出,现在距离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标准时点只有4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人普办、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和省人普办电视电话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强化协作、盯紧重点、把握节点,全力攻坚克难,优质高效推动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925101933561.jpg

 

杨景祥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临战阶段,各地要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尽快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各地要会同财政部门加强督导调研,查找问题症结迅速落实整改,确保9月底前全部拨付到位;二是按时保质完成“两员”业务培训。要按照省人普办要求,930日前完成“两员”信息导入和证件制作和发放工作,确保持证上岗,同时制定绩效考核制度和工作激励机制,为普查工作质量提供保证;三是完善行政记录整理及应用。人普办要发挥牵总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商,重点做好户口整顿资料、其他行政记录资料、特殊人群资料及疫情排查资料的收集与分解落地,辅助提高普查数据登记质量;四是强力推进普查宣传工作。各地要组织好以七人普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抓好10月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做到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完整覆盖式宣传;五是健全数据质量追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不走样、不变形,按照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精准做好摸底和登记工作,做到数据全流程管控监督,保证数据准、实、清;六是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要强化执法检查,对工作中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杜绝泄露、出售公民个人信息等情况发生。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925101946250.jpg

 

督导调研期间,杨景祥深入衡水高新区就普查摸底演练进行了实地入户走访,对市人普办制作印发的普查摸底演练记事表和《普查员入户登记流程与询问技巧》表示赞许,并勉励人普办工作人员今后要不断创新举措,总结经验,积极推广,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杨景祥实地查看走访了雄安新区容东建筑工地和建设者之家,他指出,雄安新区人普办一定要将外来10万建设大军按照普查方案要求统实统全统准;在唐期间,杨景祥一行同时就经济运行形势进行了调研。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92510200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