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0-09-28


 

927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省统计局举行。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主持仪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并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助于我们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点,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人口发展战略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景祥指出,为确保人口普查顺利进行,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安排,确定十月份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全省各级普查机构、成员单位和宣传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精心谋划,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通过有声有色、铺天盖地的宣传,让人普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要采用贴近百姓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人口普查,提高宣传效果。特别是要做好对流动人口、年轻人、外出务工人员、高收入群体、自主填报人员的宣传工作,积极探索更有针对性、更行之有效的方法,不留宣传死角。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参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国务院人普办制作的宣传片《人口普查知多少》和河北省人普办制作的宣传片《金曲新唱报花名》,向大家集中科普七人普知识。通过向与会人员发放印有人口普查宣传口号的环保手提袋、统计科普丛书以及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引导大家主动关注普查,深入感知普查,支持配合普查。

 

 

 

启动仪式现场摆放了12块人口普查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以及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纪实,为大家全方位地讲解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普查标准时点等内容,展示省人普办工作缩影及工作动态。

 

 

启动仪式后,杨景祥接受了河北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省统计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及各处室负责人及省人普办有关人员等6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