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河北公安机关举办“七普”户口整顿宣传直播活动

时间:2020-07-07

人口普查关民生,户口整顿是先锋。75日晚,河北公安机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宣传直播活动在正定县长乐门广场举行。

夜晚的长乐门广场灯火璀璨、景色迷人,晚830分,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户口整顿工作的相关情况。在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111日零时全面启动,其中,户口整顿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省公安机关已经从5月开始进行户口整顿工作,主要内容是对所有户籍人口信息进行逐人逐户核查,对核查出的应销户口没有注销的予以注销,对户口登记项目与实际不一致或重复、虚假户口进行核实纠正,对没有户口的予以登记落户,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进行全面登记。户口登记信息的准确真实,关乎国家宏观决策的走向,更与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广大群众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和公安机关的户口整顿工作。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及省人普办相关人员现场全程参加了此次直播活动,各市县人普办通过多种途径逐级广泛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同步快手观看。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河北公安”官方快手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线收看56.6万人次。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法制报、@庄里微等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大V到场参加了宣传活动。长城网、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腾讯新闻、一点资讯等主流媒体对直播活动进行了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