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人普办认真组织参加国务院人普办综合业务视频培训

时间:2020-07-14

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统一安排部署,76-8日,省人普办组织省市县三级参加了国务院人普办人口普查综合业务视频培训;79日,省人普办组织自学和考试答题;710日,省人普办业务人员通过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现场问题解答交流,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再巩固再深化。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国家培训课程设置合理,讲解全面细致,讲课方式方法新颖、讲课技巧值得各级很好学习借鉴。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713091851728001.jpg

 

一是精心组织,领导示范。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带领省人普办全员收听收看视频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市、县人普办全体人员收听收看视频培训。省人普办训前及时发出培训日程,要求市县人普办副主任、各组成员必到;及时印发普查方案、工作细则,转发培训课件,要求做到早预习,后温习。省市县各级人普办成员非常珍惜国务院人普办高水准培训机会,全面系统学习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内容,深入领会、反复切磋、交流讨论,较好地掌握人口普查知识和技术要领,为扎实开展各环节工作储备业务技术能量。各级人普办实行参训考勤制,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共有28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二是克服困难,工学相长。本次培训,正逢劳资季报、省市综合试点以及普查工作推进的重要时期。省市县三级人普办克服工学矛盾,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全程学习培训;大家发扬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其他工作,如劳资平台发现问题,抽培训休息时间或晚间发布核实认定意见;人普办加班起草文件通知、整理报送督导调研报告和工作动态、审理物资采购招标参数和文件等,同志们学习工作热情十分高涨。

三是压力传导,储备师资。国务院视频培训的结束,标志着省级以下培训工作的准备和即将启动,普查工作重心逐渐下沉。省人普办将继续认真组织各市县人普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工作细则、质量控制办法、数据处理流程、法律保障等,学深悟透各项技术规范、工作要领和业务技能,不断增强执行方案的自觉性,让每位业务骨干真正成为合格的师资。

四是接受检验,效果良好。79日,省人普办组织省市县三级参训人员参加了国务院统一组织的考试,省人普办集中办公人员全员参与了试卷答题。答题结束,大家自主结对,通过核对答案、查验资料、讨论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理解与巩固,为普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业务技术基础。省市县三级共计291人参加了考试,平均成绩达95分。

五是积极谋划,安排省级培训。视频培训结束后,省人普办迅速研究,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对省级综合业务技术培训作出安排,明确授课人员详细分工。要求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相关人员积极备课,深入学习揣摩国务院人普办综合培训内容、讲话方法与技巧,结合省综合试点工作实际,丰富完善培训课件,为高质量完成全省8月上中旬综合业务技术培训做好充分准备。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713091851978002.jpg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内设工作组组长及相关组成人员在省统计局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