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人普办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6-30

 

省人普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生日,6月28日上午召开临时党支部大会,全体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了会议。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629162752558.jpg

 

王素君对人普办临时党支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予以肯定和表扬。她希望青年党员要充满青春激情,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再接再厉,切实抓好景祥局长在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统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建立新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摸清全省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制定十四五规划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二要高度负责,精心谋划。各组负责人要精心谋划分管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推进,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每位同志坚持今日事、今日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各环节工作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一丝不苟执行普查工作计划,狠抓工作落实。

 

三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要加强与国家局的请示与汇报,加强部门间、系统上下、人普办各工作组、组内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调联动,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四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通过普查,不仅要熟练掌握人口普查业务技术,熟悉普查流程和业务规范,增强普查能力,指导基层工作;更要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和谐共事,成为组织协调、综合能力强的人

 

五要提升质量,优质高效。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每位同志要珍惜机会,创先争优,严把质量,严格执行国家方案,严谨实施各阶段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呈现河北亮点,提供河北经验。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629162819443.jpg

 

此次临时党支部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阚立新同志传达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在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统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杨景祥局长对前期人口普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是对省人普办同志们的莫大鼓励与鞭策;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杨景祥局长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优质高效完成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奉献才华与青春。

 

其次,会议对上半年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对贯彻落实杨景祥局长讲话精神、做好下半年人口普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安排意见。

 

最后,七位青年党员围绕“立足普查岗位建功立业”主题,以《为人口普查添砖加瓦,无愧于青春韶华》《立足普查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我与人普的缘分》《疫情里的七人普》《让青春在人普中闪耀》《老党员和人普新兵》《党建引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将演讲内容制作成PPT,图文并茂、声情并茂,或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表达党建引领人口普查的所思、所学、所想、所感、所悟,或讴歌从事人口普查的心路历程。热情洋溢的演讲充满了青春激情与正能量,催人奋进,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华诞的美好祝福,展示了青年党员干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通过演讲、互相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爱民参加会议并对年轻同志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支部大会结束后,王素君视察了省人普办党支部活动阵地。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0629162846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