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率队到廊坊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时间:2020-10-26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020172837937.jpg  

1017日至18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率督导组一行4人,到廊坊市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慰问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020172855847.jpg

 

 1017日,杨景祥一行先后来到三河市康城街道天洋城南社区居委会和蓝湾社区,实地了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双休日坚守岗位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认真细致地查看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跟随普查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现场了解普查员入户全过程。在蓝湾社区,他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现场人口信息采集活动,对利用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采集人口信息产生浓厚兴趣,并拿出手机现场扫码,感受自主填报流程,认为康城街道这一创新做法应给予高度肯定,值得推广。

 


 

1018日,杨景祥先后深入广阳区南尖塔镇左场村和馨宝华社区,按照普查小区图,实地查看普查小区范围,了解摸底工作进度,现场慰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询问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跟随普查员入户,录入摸底信息,现场指导普查摸底工作。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020172924788.jpg

 

 实地督导结束后,杨景祥主持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座谈会,听取廊坊市和广阳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杨景祥对廊坊市人口普查组织领导到位、督导调度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经费落实到位以及对摸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普查员全面入户,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要通过人口普查,摸清核心数据,确保人口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实际;要把握时间节点、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宣传动员、加强工作督导、强化风险防范,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020172937174.jpg

 

 廊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作了表态发言。三河市政府市长刘连杰、副市长雷大庆、廊坊市广阳区委书记徐静华、广阳区政府区长陶俊强、廊坊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刚、副局长王振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