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督导

时间:2020-10-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发现并解决摸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市县按时保质完成摸底工作任务,省人普办于1013-21,由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带队, 组成9个督导组,分赴36个市县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督导采取座谈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入户调查等形式开展。

通过召开座谈会,督导组听取各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两员”选聘及培训、部门资料整理分解、宣传动员、摸底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细致了解和现场研讨,重点督导摸底工作是否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指导各地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现场实地察看普查小区范围、普查小区图绘制是否准确、工作进度安排是否合理、入户技巧是否规范,同时慰问基层普查员并帮助解答业务技术难题

通过调研,督导组掌握了各市关于国务院人普办、省人普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和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力度,了解了各市县工作亮点,并征求了对省人普办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从总体情况看,各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摸底工作督导结束后,省人普办迅速召开了专题工作汇报会,各督导组就此次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及时进行了梳理、交流和汇报。经过讨论研究,省人普办对全省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制定解决方案,为数据质量“回头看”和夯实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数据基础提供了遵循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