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统计局走进长城新媒体《政策面对面》节目解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时间:2020-09-16

  

915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率领省人普办有关人员作客长城新媒体《政策面对面》节目,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解读。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阚立新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杨景祥就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从机构组建、制度建立、经费落实、综合试点、宣传动员等方面介绍了我省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他表示,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安排,扎实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向党和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素君就人口普查的对象和普查的内容、普查具体安排、普查过程中发生统计违法行为如何处理、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的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阚立新就第七次人口普查在信息技术应用上有哪些突破、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普查资料信息会不会被泄露、是否成为有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依据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通过对人口普查相关政策和普查工作的宣传解读,增加了民众对人口普查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