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组织全员参加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暨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02

 

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统一安排和部署,529日,省人普办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暨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会上,与会同志学习领会江苏省及镇江京口区人普办交流汇报的国家级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问题梳理和经验分享,认真聆听北京、安徽两地典型发言。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汇报到位。国家级综合试点总结具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对普查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都做了积极探索和重点反馈,省人普办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并及时向局领导做好会议精神汇报,同时 形成书面材料报送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达到全省上下步调统一,同步推进。

(二)统筹物资经费,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经费保障是做好人口普查的首要条件和重要基础,省人普办要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等项目备案、招标等工作,保证6月底前按计划完成支出进度。

(三)坚持问题导向,执行到位。一是实行局领导分市包干,准备赴各市调研督导普查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建立相关工作制度,与各部门加强沟通查漏补缺,把短板补齐补强;三是抓好工作规范化建设。

                                                                    

省人普办副主任、内设机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综合试点地区唐山市及丰润区人普办副主任及相关组成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