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沧州局举办“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沧州市统计局



  2019年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沧州市统计局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做好“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以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沧州取得的辉煌成就、统计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相关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沧州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是著书献礼。全市统计系统历时九个月编撰了《数记沧州70年》图书资料,已于9月份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计35篇文稿、近55万字,采用大量的统计数据,以统计独特的视角,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70年来沧州的历史发展、辉煌成就和民生巨变。二是专栏宣传。市统计局积极与沧州日报联合开辟“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透过数字看变化”专栏进行宣传,与河北经济日报合作于924日进行专版宣传,同时在市统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三是赠书宣传。市统计局专门向沧州市图书馆赠送5本《数记沧州70年》,放在“地方文献”馆供公众借阅;市直有关单位积极主动要求赠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

 

  下基层、进社区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920日,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深入社区宣传《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相关统计知识。本次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统计热点、难点问题,气氛十分热烈。现场共发放统计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此次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认识、理解,普及了统计知识,增强了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为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氛围。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