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保定局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新闻办


  

920日,由保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满城区统计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满城区人民广场举行。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旨在展现保定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反映保定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连,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建立;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副队长种计栓;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区长程杰出席活动。




 

朱德连与满城区主要领导李广义、程杰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统计改革发展,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破解统计短板,实现保定统计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同时,与过往群众亲切交谈,介绍统计开放日开展情况,统计开放日是推动政府统计公开透明的“名片”,也是统计走向社会、走向大众的“窗口”。今年是第十届,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希望市民群众做统计工作的“感受者”,在活动现场看一看、走一走,了解统计工作;请朋友们做统计精神风貌的“见证者”,透过一组组数据,感受保定70年沧桑巨变,体会一代代统计人的责任担当;也请大家做主题教育成果的“阅卷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恳请大家在活动中对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改进全市统计工作。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近万份,热心回答群众提问近千人次。活动现场布置简洁隆重,宣传内容丰富全面,群众关注热点多样,场面健康有序,有效展示了统计形象,扩大了统计社会影响力。




 

活动期间,市统计局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市统计局网站开辟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保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网页;编辑《保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资料书,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组织书法美术摄影展和演讲比赛;借助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在保定日报、保定晚报、保定广播电视台、唐尧网(保定新闻网)、保定市政府官方网站等主流媒体开展系列宣传,宣传保定经济社会和统计改革发展成就,广泛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与透明。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高碑店、涿州、涞水、徐水、顺平、安国、定兴、高阳、清苑、曲阳、唐县、易县等县(市、区)都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