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张家口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20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920日上午,张家口局在经开区市民广场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民作重要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亲临活动现场。

 

  张爱民指出,2010年以来,我们结合当年的重点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将统计工作展示给社会公众,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与统计工作者广泛接触、加强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全社会更加直观便捷地观察统计、感受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极大地推动政府统计事业不断取得更好更快发展。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记录和宣传70年来张家口经济和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张家口市统计局精心制作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板,以精炼的文字资料和主要年份、主要时间节点的统计数据图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旨在加强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展现统计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决策参考作用,激发统计人锐意改革,勇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张爱民强调,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张家口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心灵的实践课堂,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将主题教育新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爱民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以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换道超车发展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首都“两区”,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建成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统计,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统计智慧,提供统计保障。

 

  活动现场规模壮观,宣传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全体人员在“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背景墙签名留念。局领导在专门设置的宣传咨询台前,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与大家一道双向互动、答疑释惑,现场服务。市民驻足展板前,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板。张家口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家口调查队全体人员;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市区各办事处统计站人员;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