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衡水各县市区积极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衡水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扩大统计宣传推介,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形成支持配合统计的社会氛围,衡水各县市区局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结合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展,920日,纷纷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武邑局:

920日,武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武邑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文广率领该县局经普办人员赴桥头镇大集举办“统计开放日”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在集市及桥头镇沿街道路悬挂宣传标语20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发放洗衣粉、工作手册、宣传布袋等宣传品500份,并热情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该县电视台还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统计的了解,拉近了与统计的距离,也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深州局:

920日,深州市统计局由局长程跃星带队,在市政府锦绣广场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统计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局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深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讲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对象的责任义务等相关知识。为进一步宣传经济普查工作,该局还出动宣传车、利用城区室外LED电子屏播放经济普查告知书、普查宣传标语等,营造了社会各界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工作的舆论氛围。

 

武强局:

918日,武强县统计局局长韩金标带队,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利用县城大集流动人口集中的有利时机,在县城主街道设置展台,悬挂横幅,摆放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知识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颁发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河北省统计条例》《中国统计》、致经济普查调查对象的一封信》《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等资料1000多份,并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四经普方面的问题。二是开展座谈宣讲。该局到县开发区,组织区统计站和辖区内18家规上工业法人代表、统计人员4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发放了四经普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韩金标简要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和活动主题,县经普办主任吕光朴解读了四经普的主要内容和普查要求,工业专业人员就开展好当前的清查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会上大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的经普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政策宣讲、发放资料、互动访问、答疑解惑、典型宣传等形式,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组织方式、依法普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支持经济普查,宣传经济普查,积极配合、如实填报,圆满完成各项普查任务,营造了浓厚氛围。

 

饶阳局:

920日,饶阳县统计局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饶阳局一是通过向群众发放《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统计法律法规简明读本》等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统计法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四经普”等问题,向社会宣传统计工作。二是实地走访城区内重点普查单位,现场讲解“四经普”的普查意义,展现了统计人风貌。此次活动为统计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的认知度和配合程度,拉近了“四经普”工作与广大群众间的距离。

 

景县局:

920日,景县统计局周密安排,认真部署,积极运作,结合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以“走进四经普”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统计宣传活动。一是在该县城主要街道和闹市区悬挂统计宣传条幅30余幅,大力宣传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业务知识,提高人们对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二是印制和发放了经济普查宣传资料千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发放经济普查宣传信息40余条,为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新区:

高新区统计局围绕“走进四经普”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悬挂宣传条幅。在人流量较大的社区、街道及企业聚集区悬挂带有“经济普查”、“统计开放日”等关键字的标语条幅30余条。二是出动宣传车。租用宣传车到全区主要街道、集市、学校、机关、村(居)委会、园区等进行流动宣传。宣传车前、后、左、右张贴经济普查宣传语,反复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片。三是开展集中宣传。920日,在怡水园广场举办现场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告知书及经普环保手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部分商家大力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政策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居民和经营户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今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