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沧州市举行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6 信息来源:沧州市统计局

 

  为配合国家统计局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认真做好“走进四经普”主题宣传工作,2018920日,由沧州市统计局、市经普办、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主办,运河区统计局、新华区统计局承办的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华北商厦广场举行。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我国发展水平的一次全年检测,也是全面摸清查实全市最新“家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走进四经普”,通过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内容、组织方式和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向民众充分展示统计部门主动扎实做好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以赢得公众理解、提升统计形象、优化统计环境为根本,运用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经普、支持经普、配合经普。

 

  活动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国家四经普宣传片,现场悬挂写有“走进四经普—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经济普查利国家,如实填报展变化”等标语条幅,市、区统计局领导及经普办工作人员身披印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口号的红色绶带在现场热情解答经济普查知识,宣传介绍经济普查、统计法律法规、统计知识等有关情况,分发《统计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经普环保袋、暖心小礼包等宣传品,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现场欢腾热烈。在市中心热闹的广场上,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互动活动,广泛宣传、大力号召,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为顺利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