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衡水局“六个一”全力推进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衡水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衡水统计的社会影响力,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9月份以来,衡水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两项重项工作,围绕“走进四经普”活动主题,以“六个一”丰富活动内容,全力推进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

 

——组织了一次清查阶段普查员入户登记全程跟踪报道活动。9月18日,市以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省局普查中心主任解一平带队组成的省经普办督导组来衡进行普查督导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次入户清查现场报道。事先与市电视台充分沟通,由专业记者对现场督导入户情况全程跟踪拍摄。记者跟随督导组深入到中华街道办事处裕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解在经普前期准备、人员落实、宣传工作及在清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随后镜头跟随省、市、区及普查员一行先后去到小区超市、绘画学校、广告图文、经络调理4家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户,拍摄了普查员手持PAD现场采集企业名称、法人、成立时间等营业执照信息,与业主面对面交流及调查对象手写签字等。解一平及社区普查员代表接受了电视台现场专访。以此次现场拍摄为背景、总时长2分46秒,题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有序开展”的新闻报道将于20日前后在《衡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开通了一条经普宣传固话彩铃。为扩大市四经普宣传面,市经普办经协商,开通了市局部分科室经普固话宣传彩铃,内容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务院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依法开展经济普查,助推衡水经济发展。衡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请稍候!为了强化上下联动效应,所辖县市区也相继开通了固话宣传彩铃,在市范围内有效宣传了四经普。

 

——开设一个报纸普查专栏。借助党报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与衡水日报社协商,在《衡水日报》开设经济普查知识专栏,普及普查知识,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经济普查的时间节点,普查目的、意义、方法,数据采集方式,普查对象等常识性内容,真正做到普查家喻户晓。

 

——借势借力开展一次集中宣传。9月13日,市经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召开了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市直主要新闻媒体及29个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并明确了各单位普查宣传任务。会后,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经普宣传高潮,经普宣传条幅随处可见,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多处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查宣传口号;市区休闲广场、人公园、怡水园、榕花街大庆路东北角等处LED大屏循环播放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口号及宣传片;市广播电台综合频道每日播放经普宣传音频;冀州区、深州市、高新区在城区主干道发动经普宣传车,普查的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近日来,广大市民陆续收到联通、电信、移动三大通讯公司发送的经普宣传公益短信,这种全市范围内密集的普查宣传为正在进行的入户清查进一步营造了浓厚氛围。

 

——编印一本宣传册。为全面反映市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该局自6月中旬开始,组织精干力量精心撰写改革开放40年成就系列分析,历时3个多月,综合、核算、农业、工业、投资、贸易、出口等7个专业分析报告相继出炉。为搞好集中宣传,《辉煌四十年筑梦新时代——衡水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系列分析》宣传册也即将面世,以丰富的文字资料和翔实的统计数据,深入客观地分析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媒体发布一组系列报告。在编印系列分析宣传册的同时,还积极借助各级媒体进行宣传,综合篇《衡水:铿锵奋进扬帆起航》已在《中国信息报》刊载。同时,与日报社协商,在《衡水日报》专栏连续刊发新闻稿,全方位反映衡水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历史轨迹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衡水、了解衡水提供丰富的统计信息资源。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