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2009-03-18 浏览次数:?

河北省统计局
2009年3月31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要求,河北省统计局特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概况
    河北省统计局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直属机构。本局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统计数据、统计制度标准、财政信息和政府事项信息八个类别的相关政府信息。目前,本局已公开政府信息的时间上限为2003年。如需查询信息请登陆本局网站tjj.hebei.gov.cn,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查阅《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对2003至2007年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出各类政府信息8100余条,并主动公开了其中的2754条。2008年,本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8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为便于浏览保存的网页文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本局受理公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全部为电子邮件申请。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类别看,全部为申请获取统计数据。其中,本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因不符合信息公开相关保密规定、信息不存在或不属本局生成信息等原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2件。
    2008年度,本局受理公民信息公开咨询15人次(含依申请公开人咨询),其中,电子邮件咨询5人次,电话咨询10人次。本局对各类咨询做到了100%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尚未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强。需要进一步树立服务理念,转变职能,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更多地体现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各项要求。
    (二)相关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定,健全工作机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调整完善,增强制度执行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存在政府信息"该公开未公开"和"公开不及时"的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限和范围。强化督促检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保证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