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河北省统计局开展“履职践诺”活动

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开展,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统计局结合自身主要工作职责,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全面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要求,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据实统计、应统尽统,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各项统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依法实施统计执法检查监督,推动“双随机”抽查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统计、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落地落实。

 

2.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重大部署相关政策措施解读,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回复网民留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公开办事指南、坚持一次告知、实行网上办理、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等措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规范统计行政许可工作,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办理工作“零差评”。

 

4.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人、财、物、数等关键环节抓起,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统计为民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切实加强文件和会议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机关考勤,树立“纪律好、作风硬、效率高、形象佳”的机关形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311-87832452。

 

电子邮箱:jgdw@het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