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宣言。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任组长的省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向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和全体工会会员、青年、妇女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不折不扣执行省局党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充分发挥中共党员作用,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

 

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中共党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局党组部署,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落实疫情防控自我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只有每一个人都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才能将疫情的扩散降到最低。全省统计系统广大工会会员、青年和妇女职工要充分认识自身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身科学防护,服从组织管理,配合疫情监测排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减少一切不必要外出、聚集和走访活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战胜疫病的信心,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同时,自觉向群众和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争当政策解读、正面引导的宣传员,争做维护和谐、维护稳定的践行者,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的同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系统重点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安排部署,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统计数据生产和决策咨询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工作有力有序、数据及时准确、服务精准高效。

 

 

河北省统计局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机关团委 机关妇工委


2020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