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在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周运凯

2007127日)

同志们:

我们这次会议,是由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经省政府同意召开的。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对全省2007年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进行动员。

刚才,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绍廉同志就搞好200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全面阐述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就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调查和编表各项工作任务对全省各级、各部门,以及所有接受调查的单位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同时,严肃强调了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调查,确保调查和编表的数据质量。绍廉同志的讲话,对于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调查任务,实现全省调查工作的圆满成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为此,我再强调以下三点:

第一,要认真做好绍廉同志讲话精神的传达贯彻。要将讲话精神全面传达给每一个调查单位和参加调查工作的每一名同志,通过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真正按照讲话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要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把讲话提出的标准和要求,贯穿于投入产出调查的各项工作环节、工作步骤和工作措施之中,高质量地组织实施好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的调查工作。

第二,严格把关,严谨操作,确保调查和编表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投入产出调查的生命线,数据质量是决定调查成败的根本因素。各级统计部门、各被调查单位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高标准、严要求,严密组织,严格责任,认真填报,加强审核,以调查填报工作的高质量确保调查数据的高质量。

第三,要力促各项工作迅速上位。认真抓好领导力量落实,组织机构落实,调查经费落实,业务工作落实。用工作的“四落实”,推动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促进工作的全面开展。

同志们,我们这次会议,是对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的会议。会议结束以后,投入产出调查就要在全省全面展开了。目前,距离明年2月份正式实施现场调查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还有大量的组织动员和业务技术等准备工作需要抓紧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都要按照绍廉同志讲话的要求,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抓紧实施各项工作措施,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