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河北省统计局关于全省大中型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08-03-29 浏览次数:?

冀统工字[2005] 95

各设区市统计局:

自全国联网直报新系统正式开通运行两个月以来,各市认真组织并指导企业网上报送,企业积极配合,大中型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10月份“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报表看,在全省1061家直报企业中,有742家企业上网报送了数据,上报率达到69.93%,比上月提高27.2个百分点。其中承德、廊坊和保定上报率分别达到100%95.2%91.7%,居全省领先位置;秦皇岛、唐山和邢台的上报率均超过80%,以上6个地区已率先实现了全年工作目标。此外,石家庄、张家口完成了60%以上的上网率。只有衡水、沧州和邯郸三个市上网率低于50%

总体看,大中型工业企业联网直报从9月份开始报送,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益于全省各级统计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工交统计系统和计算中心(站)密切配合以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但离全年实现大中型工业企业联网直报80%的上报率还有一定差距,望各地区尤其是落后地区在后两个月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企业联网直报的组织、督促和指导,确保实现全年的工作任务目标。同时各市也要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目前已经实现目标任务的地区,要再接再厉,加强监测,保证已上网企业的按月持续报送,防止各种原因导致上报率回落的情况。同时加强对未上网企业的情况了解和督促指导工作。

二是已取得较好上报率的市,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使企业上报率再有明显提高,尽早实现工作目标。

三是目前上报率较低的地区,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是务必使企业网上报表内容完整,种类齐全。

五是在保证上报率的前提下,要提高企业直报的数量,减少代报数量。

                                                                  

附表:截止1126全省及各市直报企业上网情况

                

                             

                             〇〇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附表:

  截止1126全省及各市直报企业上网情况

 

地区名称

企业数  

上报数

上报率(%

全省

1061

742

69.93

承德

34

34

100

廊坊

63

60

95.24

保定

132

121

91.67

秦皇岛

57

51

89.47

邢台

89

72

80.9

唐山

207

167

80.68

张家口

53

37

69.81

石家庄

191

117

61.26

邯郸

97

48

49.48

沧州

78

29

37.18

衡水

60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