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志•统计志》编纂委员会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08-12-30 浏览次数:?

河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志·统计志》编纂委员会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办字[2008]176

 

 

各设区市统计局、省局有关处室:

根据20074月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河北省志(1979-2005)编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由我局牵头,会同省工商局、物价局等七部门联合编纂《经济管理志》工作已全面展开。

《统计志》是经济管理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按时于2010年前完成定稿、出版任务,经省局领导研究,成立《经济管理志·统计志》编纂委员会。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任主任,省局副局长杨景祥为常务副主任,其它省局领导等任副主任,各设区市局局长和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为委员。编纂委员会负责全面工作的领导和协调。编纂委员会下设修志办公室,具体负责工作的实施。

编修新方志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认识过去,服务现在,开创未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单位要以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充分认识编纂统计志的重要性。按照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2007]15号文件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志·统计志》要着重记述1979-2005年间统计管理体制、统计制度、统计方法与统计手段四方面的变化。

统计修志工作是一项思想性、科学性和专业性强的系统工程,为保证《经济管理志·统计志》编纂工作的按期、高质量完成,各设区市统计局、省局各有关处室要明确一位专业工作熟悉、工作能力强、文字水平高的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于2009115日前将人员名单报修志办公室。

 

联系人:王焰华、牛应奇    电话:0311—87060093

 

 

 

 

 

 

 

 

 

00八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