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告

河北省统计局关于公布统计违法案件的公告

时间: 2009-12-28 浏览次数:?

20091228

 

冀统法字[2009]130号

 

为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意识,切实推进依法统计,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震慑统计违法行为,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信誉,提高统计的公信力,现将全省各地统计部门查处的16起统计违法案件予以公告。

1.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期间,该公司没有按照国家制度规定时间上报《法人单位基本情况》(601表)等报表,唐山市统计局服务业处主管人员经多次电话催报未果。2009324,唐山市统计局对该公司下发催报通知书,该单位仍未按时上报报表,构成了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唐山市统计局对该公司依法立案查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

2.唐山恒威钢铁原燃料有限公司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期间,该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制度规定领取经济普查601表、605表、606表、102-1表、e103表及sf102表等报表。2009225,唐山市统计局对该单位下发了受领统计调查任务通知书,该单位仍未按规定时间派人到指定地点领取统计报表,构成了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唐山市统计局依法责令该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3.廊坊天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公司不遵守国家统计制度规定,迟报了《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库存情况》(e2021)表。200958,廊坊市统计局对该公司下发了催报通知书,但公司一直未与廊坊市局联系,拒不提供统计资料。廊坊市统计局依法对该单位立案查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4.廊坊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期间,该公司拒不提供经济普查所需资料。三河市统计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5.永清县育红幼儿园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期间,该公司拒不提供经济普查所需资料。永清县统计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公司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永清县统计局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6.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张北金属结构分厂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在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中,该单位拒报经济普查表,张家口市统计局依法对该单位发出了《统计检查查询书》,该单位又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构成严重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张家口市统计局依法给予该单位行政处罚。

7.张家口市崇礼县河道二期工程办公室拒不接受检查案:2009年张家口市统计巡查中,该单位拒不配合检查,张家口市统计局依法立案查处,经检查该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虚报行为,给予该单位行政处罚。

8.东光县广源冷冻厂拒报统计资料案2009年,该单位拒绝向东光县统计局报送服务业统计报表。东光县统计局依法立案查处,给予该单位通报批评。

9.河间市机动车停车场瞒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在上报2008年国家统计年报中,瞒报营业成本。河间市统计局依法给予该单位通报批评。

10.石家庄市宏臻工贸有限公司拒报经济普查资料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期间,该公司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没有上报经济普查表,桥西区统计局多次催促其上报,但该公司拒不提供经济普查所需资料。桥西区统计局依法给予该单位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1.河北恒安板材有限公司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公司为贸易限额以上企业,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规定,应向石家庄市桥东区统计局报送贸易业统计报表。桥东区统计局多次与该公司联系,要求其参加年报会、领取统计报表并按时向区统计局上报报表。但是该公司拒不参加年报会、又不领取统计报表和按时向区统计局报送报表,已构成拒报统计资料违法行为。石家庄市统计局联合桥东区统计局依法立案查处,给予该单位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2.保定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满城养路工区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不按制度规定向县统计局上报“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状况(定报)”统计报表,经200972《满城县统计局统计报表催报通知书》([2009]01号)催报,仍拒不报送报表,构成拒报统计资料违法行为。满城县统计局依法立案调查,给予该单位行政处罚。

1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乡支公司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拒报统计报表,平乡县统计局依法给予其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4.临西腾飞轴承厂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拒绝参加统计年报会,又拒不接受统计年报任务,构成拒报统计资料违法行为。临西县统计局依法给予该单位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5.兴隆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虚报统计资料案2009920,兴隆县统计局对兴隆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虚报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情况,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调查查明,该单位虚报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情况属实。兴隆县统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6.滦平华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200879,承德市统计局对滦平华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7年《建筑企业财务状况表》年报表利润总额上报数与实际数不符,有瞒报统计资料的统计违法行为。承德市统计局依法立案调查,查明了该单位瞒报统计资料的统计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