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1-8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

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1-8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比1-7月提高1.6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6%

 

在七个领域中有六个领域实现增长,一个领域降幅收窄。其中,航空航天领域发展最快,增加值增长14.3%;生物、电子信息、环保产业、新材料和新能源五个领域分别增长14.1%11.1%5.7%4.0%3.2%;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下降3.4%,降幅比1-7月收窄3.6个百分点。

 

5成行业实现增长。在有生产经营活动的167个行业小类中,有8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占53.3%。其中“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其他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增速均在1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