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2020年1-4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下降17.9%

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1-4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963.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17.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8个百分点

 

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率(%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4月份,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916.2亿元,下降18.9%;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47.4亿元,增8.2%,同比加快4.6个百分点。

 

1-4月份,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粮油食品类增长24.7%,饮料类增长25.6%,化妆品类增长36.0%,日用品类增长7.9%,烟酒类增长5.0%,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下降27.1%,金银珠宝类下降40.6%,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下降19.9%,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下降17.4%,中西药品类下降4.3%,家具类下降25.6%,通讯器材类下降13.9%,石油及制品类下降28.3%,汽车类下降30.3%

 

附注

 

1.修订说明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对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行了修订,2020年增速按照可比口径计算。

 

2.指标涵义

 

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是指限额以上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3.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单位。

 

4.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单位进行抽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