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前三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高

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前三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0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2%,比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

 

  分七大领域看,环保领域增速继续保持领先。在七大领域中,环保领域增加值增长35.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2.1个百分点。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电子信息五个领域分别增长15.6%15.4%15.2%14.1%4.5%,航空航天领域下降13.3%。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总量依然最大。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5.1%;生物、新材料、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个领域分别占17.4%16.8%12.3%6.9%;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分别为1.1%0.3%。分行业看,超七成行业实现增长。在有生产活动的168个行业中,有118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占70.2%87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计算机外围设备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其他贵金属冶炼、锂离子电池制造、机械治疗及病房护理设备制造、生物质液体燃料生产和信息安全设备制造7个行业增速最高,均超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