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一季度全省农村经济稳中有进

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一季度,全省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全省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25.2亿元,同比增长4.0%,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农林牧渔业增加值611.03亿元,增长4.0%,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从产业结构看,农林牧渔业结构“三升二降”。其中,林业、牧业、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比重同比分别提高0.4个、1.1个、0.4个百分点;农业和渔业产值比重分别下降1.80.1个百分点。

 

  三大支柱产业贡献率不断提高。全省畜牧、蔬菜、果品三大支柱产业生产规模稳步扩大。一季度,三大支柱产业产值919.4亿元,比上年增加14.3亿元,占农林牧渔业产值的比重为89.7%,对农林牧渔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4.7%。其中,牧业的贡献率为58.9%,蔬菜(含食用菌)的贡献率为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