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2016年全省贫困县经济发展不断壮大亮点频现

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出台一系列政策,通过精准扶贫、产业化扶贫等措施,在资金、技术、人才等多个方面向贫困地区倾斜,强力推进扶贫工作,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县县域经济的发展,贫困县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亮点频现。

 

  一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较快。2016年,62个贫困县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18.1%,仅比市辖区低3.8个百分点,高于其他三类县,比县域平均水平高出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二是服务业比重提高较快。2016年,贫困县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6.0%,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提高幅度在五类县中排第二位。

 

  三是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长较快。贫困县农村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五类县中均居首位。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部超过全省平均水平,92%的贫困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四是森林覆盖率水平高。62个贫困县中有30.6%的贫困县森林覆盖率超过全省水平,在五类县中比重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