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

时间: 2017-09-18 浏览次数:?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135.4亿元,同比增长1.6%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41.9亿元,同比增长4.0%,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月度同比)(%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累计同比)(%

 

  分三大门类看,8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制造业增长2.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6%

 

  分经济类型看,8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3%;集体企业下降31.8%,股份制企业增长2.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2.1%

 

  分行业看,8月份,在统计的40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金属制品业增长6.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5.3%,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2.1%,纺织服装、服饰业下降1.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7.1%,食品制造业增长0.2%,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10.3%,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2.8%,汽车制造业增长2.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1%,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2.5%。七大主要行业生产“四增三降”。钢铁工业增长1.4%,装备制造业增长10.1%,食品工业增长7.9%,医药工业增长3.9%,石化工业下降8.9%,纺织服装业下降3.3%,建材工业下降6.4%

 

  分产品看,8月份,在统计的407种主要产品中有224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工业机器人109套,增长7.4倍;锂离子电池499.1万只,增长1.3倍;钢材2170.0万吨,增长0.3%;水泥877.3万吨,下降5.4%;汽车8.3万辆,增长0.1%;新能源汽车282辆,增长1.8倍;太阳能电池41.5万千瓦,增长39.2%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8.1%,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37.1亿元,同比下降6.7%,上年同期为增长8.9%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利用该指标,可以判断短期工业经济的运行走势,判断经济的景气程度,也是制定和调整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产品销售率:是销售产值和工业总产值的比率,用来反映工业产品的产销衔接情况。

 

  出口交货值:是指工业企业自营(委托)出口(包括销往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交给外贸部门出口的产品价值,以及外商来样、来料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等生产的产品价值。

 

  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产品产量等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2、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的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企业。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