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装备制造业支柱作用进一步凸显

时间: 2016-09-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随着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效益保持较快增长,在工业经济中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凸显。

 

  一、利润贡献居七大主导行业首位。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460.3亿元,同比增长10.4%;利润总额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的29.1%,超过钢铁行业9.1个百分点,在七大主导行业中稳居第一。

 

  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最快。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007.2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分别高于钢铁、石化、建材、纺织、食品、医药等其他六大主导行业8.28.52.32.33.01.6个百分点。

 

  三、盈利水平较高。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比钢铁、石化、建材、食品等主导行业分别高2.53.52.70.4个百分点。

 

  四、吸纳就业人口最多。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用工人数为95.9万人,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用工人数的27.8%,比重超过位居第二的钢铁行业9.0个百分点,在七大主导行业中吸纳的就业人口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