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全省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时间: 2016-03-29 浏览次数:?

   

    12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投资结构出现积极变化。

 

  一是服务业投资增长较快。1-2月份,服务业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增速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服务业投资3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1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2015年的44.4%上升到52.3%,比重提高了7.9个百分点。

 

  二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平稳增长。1-2月份,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107.3亿元,同比增长7.7%,高于工业投资2.8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1倍和69.2%

 

  三是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较快。1-2月份,城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13.4亿元,同比增长32.9%,增速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22.8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23.4%,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4个百分点。其中,市政设施管理投资增长61.4%,风景名胜区管理投资增长30.3%,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投资增长33.6%,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1倍。

 

  四是新开工项目增加。1-2月份,全省新开工项目为179个,比上年同期增长111个,增长1.6倍,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