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前三季度全省装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8%

时间: 2015-11-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省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5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主要特点:

 

  一是利润总量稳居全省工业七大主导行业之首。前三季度,七大工业主导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41.4亿元,其中:钢铁工业200.9亿元,石化工业126.5亿元,食品工业172.3亿元,建材工业51.9亿元,纺织工业184.7亿元,医药工业50.1亿元。装备制造业利润占七大主导行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36.7%,是钢铁行业的2.3倍。

 

  二是利润总额增长主要依靠3个行业拉动。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长4.6%,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2.2%,电气器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1倍,分别拉动全省装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长1.40.910.6个百分点。

 

  三是企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前三季度,全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同比下降0.46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同比提高0.3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