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稳步增长

时间: 2015-07-29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随着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化解过剩产能、持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举措,高新技术产业稳步增长,规模不断扩大。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共完成增加值79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15.1%,比今年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比重首次突破15%,创历史新高。

 

  在主要领域中,新能源、电子信息和高端技术装备制造三个领域增长较快。其中,新能源领域实现增加值49.7亿元,增长18.6%,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平均水平7.1个百分点;电子信息领域实现增加值108.6亿元,增长13.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实现增加值389.7亿元,增长13.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