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一季度服务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

时间: 2015-04-24 浏览次数:?

 

  一季度,三次产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程度分别为3.5%44.3%52.2%,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222.753.24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连续三个季度达到50%以上,且逐季提高,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支撑。

 

  在服务业中,金融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6.2%16.6%,是最快的两个行业,比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7.47.8个百分点,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1.4%23.9%,对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高达20.7%41.8%,成为支撑服务业较快发展的重要力量。住宿餐饮业较快发展,增加值增速达12.3%,比服务业增速高3.5个百分点,对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为4%。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营利性服务业、交通运输等行业增长较慢,增加值增长分别为6.6%4.4%3.6%1.6%,与上年同期和上年全年相比,增速均有所回落;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23.2%16.5%6%12.1%,同比均呈下降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