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实现平稳回升

时间: 2014-07-31 浏览次数:?

  

    1-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46.5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比1-5月份提高2.7个百分点,保持平稳回升态势。工业利润回升的主要原因:

 

  一是六成以上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6月份,在统计的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4个行业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其中,实现利润增长较快的行业主要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49.4%,食品制造业增长54.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3.2%,医药制造业增长30.9%,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8.5%

 

  二是企业成本同比下降。1-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8.59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06元。

 

  三是企业盈利水平有所提高。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8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