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上半年全省物流业平稳运行

时间: 2013-08-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各级各部门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促进了物流业转型升级,物流业总体呈现平稳运行态势。

  物流业增加值增速小幅上扬。上半年,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10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4%,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4.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社会物流总需求平稳增长。上半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37855.2亿元,增长9.3%,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在全社会物流总额中,工业品物流总额23787.1亿元,增长11.7%,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728.5亿元,增长9.3%,同比提高20.4个百分点;省外流入物品物流总额11400.1亿元,增长6.1%,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

  社会物流成本与上年同期持平。上半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达2587.7亿元,增长7.7%,物流总费用与全省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9.67%,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经济社会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