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全省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

时间: 2011-11-0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和招商引资政策的不断完善,外商在全省投资的规模稳步扩大,质量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为全省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实际利用外资36.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4%9月份实际利用外资7.4亿美元,增长1.1倍,同比提高88.6个百分点。主要支撑动力:一是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取得新进展。我省重点推进的能源、汽车等多家企业在境内外挂牌上市;二是传统的三资企业资金流入保持快速增长,工业外商直接投资4.6亿美元,增长1.2倍;三是大项目增长支撑作用明显,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到位外资5.6亿美元,增长1.2倍。

 

  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全省新批合同外资29.1亿美元,同比增长53.9%。其中,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44个,合同外资25.5亿美元,占全省新批合同外资的87.6%。一、二、三产业的增长率分别为35.2%48.9%66.2%。合同外资结构优化明显。第三产业合同外资所占比重进一步提高,合同外资额9.9亿美元,同比增长66.2%,高于全省增速12.3个百分点,占全省合同外资的33.9%,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行业内部结构调整,科技含量高的行业增长较快,装备制造业合同外资6.5亿美元,增长45.1%,占全省合同外资的比重为22.3%;通信设备、计算机及电子设备制造业合同外资2.2亿美元,增长1.4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7.4%,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