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公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公报

《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中期监测统计报告

时间: 2008-03-29 浏览次数:?

    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先决条件,关系着民族的兴衰,也关系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把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作为一项战略性的任务抓紧抓好。五年来,河北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通过发展经济,强化政府职能,发挥有关部门作用,大力促进《规划》的实施,努力完成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极大地推动了我省儿童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建设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2005年,我们对《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进行了中期监测统计,结果表明:河北儿童事业已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儿童整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生活状况日益改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儿童生存的自然环境明显改善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但在教育、卫生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出生缺陷发生率偏高、高中阶段学生毛入学率偏低、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投入不足等,必须在后五年规划的实施过程中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确保在2010年全面实现规划目标。........(以下省略,详见正式文档)

  

 
(200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