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2-02-21 浏览次数:?

 

1.jpg 


根据省委省直工委统一部署,2月16日,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述职评议。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总结讲话。省直工委第二指导组组长、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吴嘉龙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会议。


2.jpg

 

会上,12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周国华逐一进行点评。随后,第二指导组组长嘉龙讲话,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统计局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前机关党委多次与工委机关沟通,特别是杨景祥同志亲自审定会议方案、亲自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充分体现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思路清晰、查摆问题深刻,国华书记点得准、评得深。总体来说,本次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成效明显,很受启发、很有收获。他强调,2021年,省统计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创先争优等重点任务,实现政治建设深入推进,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基层基础、从严治党和创先争优成效突出。下一步,要结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在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制度强力落实等方面持续用力。

 

最后,杨景祥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是一次成功的会议,12位党支部书记认真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2位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他强调,2021年,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效提升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支撑他要求,对标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持续加强党支部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基层基础,齐心协力锻造过硬战斗堡垒。四要强化“一岗双责”扎实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五要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六要强化从严治党推进“两个责任”向纵深发展


3.JPG

 

副局长王素君,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魏晓石,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韩国英,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王曙光,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