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 2022-01-14 浏览次数:?


 

 

 图片1_副本.png

 

1月13午,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总结,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走向深入。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周国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保刚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图片2_副本.png

 

杨景祥指出,省统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谋划部署,强力推动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些成绩,是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支持帮助的结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统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学用结合、抓好成果转化。通过以“点线链面”工作法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十个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理论自觉,提升了政治意识,强化了宗旨观念,明确了使命责任,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景祥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上。


杨景祥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一是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最新理论和最新要求,以“两个确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树牢为民情怀,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高咨询决策服务水平,推动智慧统计2.0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生统计工作,着力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统计信息需求。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坚决防惩统计造假,聚焦统计数据质量风险点,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岗双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自觉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图片3_副本.png 

 

曹保刚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紧扣主题主线,以“点线链面”工作法,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高、认可度高、参与度好,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副局长王素君、二级巡视员魏晓石,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韩国英,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王曙光,以及各单位党员干部17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