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景祥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振奋精神,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从制度层面加强统计监督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统计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杨景祥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到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推进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将其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意见》《办法》《规定》结合起来,让依法治统、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深入人心。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形成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加强智慧统计2.0和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让统计监督达到“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治统,持续巩固拓展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效果,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