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重温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15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主持会议。

 

1.jpg

 

杨景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杨景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回答好“四问”,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以统计之兴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

 

2.jpg

 

杨景祥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体现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实的政治保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

 

杨景祥强调省第十次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杨景祥强调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进程中有三次飞跃,形成了三大理论成果。其中,毛泽东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三次飞跃、三大理论成果的概括是崭新的,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杨景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目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统计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拧紧从严治党“总开关”,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求真求实;三是服务中心大局“一盘棋”,健全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四是激活改革创新“动力源”,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五是筑牢依法治统“压舱石”,用好统计监督这把“利器”;六是打造智慧统计“新引擎”,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奋力提高统计调查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以及各单位党员干部178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各县(市、区)统计局党员干部42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