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下午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时点特殊、意义重大,既是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回顾,又是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背景下经济走势的研判定向,更是对二十大召开之年经济工作的布局落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国际国内统筹、宏观微观结合、长期短期兼顾、战略战术并举的角度和维度,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揭示规律、明辨是非、指导工作,是一篇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思想性、创新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光辉文献。特别是深刻阐明做好经济工作的“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七大政策取向”,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全面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领悟内涵,把握要义。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省委常委会提出的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统计“四大职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调查、分析、监督和服务质量。三要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实化为明年的工作思路、政策举措、任务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