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1.jpg

 

12月7日上午,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袁桐利对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的批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努力谱写河北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秋水,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出席会议。

 

2.jpg

 

杨景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人普办始终把做好普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普查工作质量、数据质量得到国务院人普办高度肯定,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现场登记、数据发布等重要阶段性工作任务。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杨景祥强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新阶段组织实施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期间还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普查成果来之不易。在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过程中,普查领导小组24个成员单位和数十万普查工作人员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用心用情丈量“国之大者”,尽职尽责工作,尽心尽力普查,以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此次人口普查的圆满成功,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实施各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及常规统计调查,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经验和启示。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杨景祥要求,继续做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普查数据分析研究。各级普查机构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人口热点问题,组织撰写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分析研究报告,争取打造一批精品成果。二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普查数据库建设。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普查微观数据开发和人口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满足人口多维度数据分析需求,积极推进普查数据共享。三要加强组织,扎实推进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各地统计机构要充分借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法,在普查高起点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改进数据评估推算方法,在客观反映年度人口变动趋势的基础上,实现普查数据和非普查年份数据有效衔接。

 

5.jpg

 

会前,与会领导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会上,彭秋水宣读了《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表彰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周国华宣读了《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80个先进集体、1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700个集体和6992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6.jpg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总师,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部分人员,各市(含辛集、定州)统计局局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