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坚持四个聚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统计局坚持四个聚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聚焦领导干部引领学

 

一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上来。二是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议。11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为主题召开第12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盛况。收听收看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王东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报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大会报告,共同瞩目河北发展未来。

 

二、聚焦全系统广泛学

 

11月25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全省统计系统收看国家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带领大家重温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回顾统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强调站在新的百年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三、聚焦各支部深入学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理论内容,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和保障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二是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落实到位情况。三是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聊体会、谈感受、说经验、谋思路,针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四是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通过支部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及时学习书籍内容,深入了解共和国建设、发展和改革脉络。

 

四、聚焦青年干部主动学

 

一是组织举办青年干部线上读书班。通过举办青年干部线上读书班,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认清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向历史要经验、向经验要思想、向思想要智慧,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度。为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导师作用,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10月26日印发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度》,明确每位中心组成员担任一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导师,每年至少为联系的青年党员干部作1次辅导报告,开展1次集体谈话;明确探索建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时学、同进步的学习模式,每期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一定数量的青年干部代表列席,更好发挥中心组成员领学、导学、带学作用,有效提升青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同时,通过中心组成员与青年干部定期谈话,搭建起领导干部与青年干部的沟通平台,深入倾听青年干部心声,陪伴促进青年干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