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jpg

 

11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部署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要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迅速掀起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与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坚持统计为民理念,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对今年自主谋划10件实事,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成任务,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三要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划内涵,确保吃透、吃准规划核心要义,认真对照规划内容部署推进,着力推动我省统计现代化改革从“蓝图”转入“施工图”。四要与坚决做好统计督察整改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五要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要全面梳理年度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工作进度,突出推进实效。抓好全年数据统计,确保数据质量;要不断完善拓展智慧统计2.0,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