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91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统计局成功举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冀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杨景祥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开辟了崭新道路,铸就了强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举世瞩目的奇迹。回顾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传承着红色基因,凝结着奋斗精神,一代又一代统计工作者艰辛探索、开拓创新,统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8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提出“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这是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出明确部署,为统计发展指明了方向。

 

 

  杨景祥指出,“中国统计开放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经成为统计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使统计更加公开透明。今年是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我们将以这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社会公众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让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统计血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杨景祥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统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在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五部宣传片,回顾了历届统计开放日的精彩瞬间,展示了河北省统计局以“点线链面”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观看了统计青年人释放激情、追逐梦想、拼搏奋斗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展现了统计工作者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和以“智慧统计”为依托,河北统计工作者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改革创新精神。

 

  


  

 

  为增进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统计部门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和合作,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统计局还征求了新闻媒体记者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邀请了相关专业处负责同志为社会公众解答关心关注的统计问题。

 

  

 

河北新闻网对开放日启动仪式向社会进行了同步直播,播放量达4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