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赴沧州市肃宁县、献县调查指导统计工作对接定点帮扶脱贫县

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带队赴沧州市调查指导统计工作,对接定点帮扶脱贫县。

 

  4日上午,调查指导组一行深入到联系县肃宁县开展工作。首先,杨景祥局长以《弘扬建党精神共创统计未来》为题向县、乡(镇)全体统计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自身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自身精神谱系的领悟和阐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他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要做到“三个涵养”。即,涵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涵养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涵养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他表示,统计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模范体现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夯实基础、强化监督,严格规范统计业务流程,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随后,调查指导组听取了肃宁县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汇报,并与县发改、工信、财政、商务、统计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调查指导组深入乐海乐器公司、华斯生活购物广场、鹏润印刷公司、河北玉鑫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人员用工、材料供应、市场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4日下午,调查指导组一行赴定点帮扶脱贫县献县开展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并来到献县陈庄镇赵庄村考察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

 

 

  杨景祥局长实地走访慰问了2户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细致询问脱贫户各项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诉求和建议。

 

 

  对接走访后,调查指导组一行还深入河北中通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沧州有限公司、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沧期间,沧州市常务副市长和春军、沧州市统计局局长赵宝良、沧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吕荣峰,献县县委书记王永昌、肃宁县县长杨玲以及省统计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工业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