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93日上午,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省统计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副局长王素君、周国华,二级巡视员魏晓石,总工程师韩国英,总经济师王曙光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83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就加强统计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完善统计监督作出制度安排,查处了一大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统计监督取得明显成效。一要认真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高度出发,按照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深化统计制度改革,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二要与国家统计局紧密沟通,了解情况、吃透精神,做好工作对接;三要广泛调研、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和任务,提出工作落实方案;四要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起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之四),重点学习了统计调查项目管理、统计调查组织实施、国家统计标准、统计资料管理、政府相应职责等内容。会议强调,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河北省统计条例》对统计调查管理和实施、统计资料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立法规定,是我们开展统计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保密委关于互联网邮箱泄密案例、工作秘密管理办法问答精神,要求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保密管理,深刻吸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失泄密案件的发生。

 

  会议简要总结了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省局承担的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安排部署了9月份全局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8月份,各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人事处要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做好9月份的工作非常关键,继续发扬敢拼搏、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重点把握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8月份主要指标数据分析工作;二是做好统计监督文件的起草落实工作;三是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准备工作;四是起草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报告;五是组织实施好统计开放日活动;六是加强基层联系县、定点扶贫村工作调研;七是加大力度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八是做好承接的国家相关试点、课题任务。

 

  会议听取了援疆干部张玉涛同志关于在疆工作学习生活的汇报,对其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援疆后半程工作;二要多领域学习,在援疆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实现能力素质的历练提升;三要向新疆局同志和其他援疆同志学习,与同志们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四要珍惜难得机会,保持身体健康,圆满完成援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